【毕业生故事展】一往而“勤”深
2019-06-14 来源: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一往而“勤”深

护理学院  陈静敏


2016年9月,怀着兴奋而又紧张的心情,我踏进了广州中医药大学的大门;2019年3月,我坐在电脑前,回顾起这几年,不得不感慨时间真快,但所幸的是,好在我也没有浪费这几年。大学里最大的收获应该是加入了勤工,情不知所起,一往而“勤”深。

和勤工的相识,依稀还记得药王山下的横幅——“勤工有酒,饮一杯否?”这是对它的初印象,再到后来师姐的扫楼宣传,再到经历了一轮面试、二轮面试,看着面试官的师兄师姐,我坚定了自己加入勤工的决心,当时的他们在我眼中是一道光,而我想成为光的一部分。不久之后,收到了正式成为勤工人的短信,依然还记得师姐发的短信,最后有一句话是“越努力,越幸运,心之所向,素履以往!”每当经历大小挫折时,这句话一直鼓励着我,也正因为有了这种信念,坚定不移地走了两年勤工路,并相信自己会是一生勤工人。

和勤工的相知,一晃就是两年,一开始接触岗位,不懂得怎么做好一个负责人,不知道怎么样才可以选择最适合岗位的兼职者,不明白为什么有时候真诚相待还是会有误解。不过都没有关系,勤能补拙,一次次和自己小伙伴的模拟培训,为了更好地阐述好岗位职责;一次次的面试经历,为了选择最适合这个岗位的同学;每周星期四的例行会议,为了更好地解决遇到的各种问题。

和勤工的相守,大概是因为那群可爱的勤工人,遇到了他们,这三年成为了我人生最美好、最难忘的时光。无论在c活面试、开会,还是在学活值班、培训,只要有这一群人,事情都变得简单。和他们一起,看过凌晨五点半的广中医,走过晚上一点的校道,做过之前从未想象过的事情,日子过得充实而又有价值。不是一见如故,也不至于相见恨晚,应是用一起奋斗过的战友来形容,或许就是君子之交淡如水的典范,是最清澈真挚的关系,舒服自然。勤路漫漫,一路有你,与人相识,共事勤工,何其幸运?一步一路踏实行,一路汗水一路歌。

和勤工的相识相知相守,好像也快要划上句话了。在离开母校前,我衷心祝愿勤工可以继续坚持本心,秉持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理念不断壮大;也希望一代又一代的勤工人可以大手拉小手,积极进取,推陈出新。

正值春季,学校的药王山、时珍山上百花齐放,愿勤工树花开四季,四季花开。




热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