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故事展】不负韶华 永远前行
2019-06-14 来源: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不负韶华 永远前行

护理学院  陈惠玲


时光荏苒,站在凤凰花开的路口,回望四年校园时光,有汗水、有欢笑、有压力之下无所畏惧的砥砺前行、有志同道合的携手同进……时光很宽容,它包容了我四年里的倔强、委屈、抱怨和快乐;它也很残忍,在大学生活里,我不过只听了几节课、去了几回图书馆、观看过几场晚会也顺便参与了几场考试,它便带走了我四年。这是多么令人感伤的事情啊,但同时又多么庆幸,因为每一位个性鲜明的个体,经过广中医“厚德博学,精诚济世”的洗礼,都生长出了更加丰满的羽翼。

校长常说:“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回想大一时面对新科目、新课程时迷茫的自己,唯一的目标就是期末考试不挂科。对于未来也没有太多的想法和规划,一股脑地奋斗于“期末不挂科”的目标中。每天与舍友打卡图书馆,尝试用各种方法消化上课没有听懂的知识点,再不济就死记硬背,最后发现自己居然几乎背下了所有科目,所以大一时也很顺利地获得了综合奖学金一等奖。从“不挂科”到“一等奖”,很感谢那段时间纯粹努力的自己。当努力成为一种习惯的同时,优秀便也会随之成为“习惯”,大学四年里,随着课程难度和学习难度的不断增加,我不断寻求新的学习方法和笔记方式去消化知识点,永远不会忘记考试月期间凌晨四点睡觉,六点半起床继续复习的自己……而在老师的教导和自身努力下,我也顺利斩获了综合一等奖学金、新南方奖学金和“一方”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也算是顺利完成了作为学生的要务。

学海无边,学无止境,当今世界知识的半衰期越来越短,仅仅局限于书本是远远不够的。大二下学期,我便开始尝试护理科研领域,犹记得刚开始接触科研类比赛时,我和我的伙伴们每周末准时在广中医二饭相遇,一起思维碰撞,一起撰写申报书,一起解决遇到的种种困难,也一起经历着许多共同的“第一次”。那段时间,虽然常常没有周末,常常熬夜,也常常因为申报书写得不够好而感到沮丧,但从来没有感觉到劳累,四个好朋友一起为同一件事情不顾结果的竭尽全力,真的是我大学生活里最最美好的事情。很幸运地,我们的努力也得到了相应的回报,四个初出茅庐的“科研新手”也顺利斩获了一等奖、获得了省级立项、省级优胜奖……古人说:“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而这些朋友不仅从远方来了,还与你相遇杏林,共同奋斗,共同光荣,这何尝不是人生一大乐事呢?

在广中医的另一大乐事要属参与学生工作,在担任院学生会学研部部长和学生校长助理的日子里,虽然时常因为工作极具挑战性感到吃力,但也渐渐学会各项技能和变得从容,学会了从更高更远的角度去预测事情的发展动态并做出正确的判断。每当自己举办的活动使同学们受益时,内心都感到快乐和自豪。期间,也十分荣幸地获得了“优秀学生干部”的称号,致力于学生工作,使我成长也使我快乐。

你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各奔东西。毕业后,愿你我都能“沉香”留“远志”,不负韶华,永远前行。而广中医也将是你我永远的根基与港湾!




热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