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故事展】撷四年之香,品味成长
2019-06-03 来源: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撷四年之香,品味成长

中药学院  符美宽


“我不想在省内读书,我要到外面的世界看看”这是在报考学校时候的豪言壮志。因此,在那个懵懂的年纪,独自提携行李,从海南漂洋过海,来到这座向往而陌生的城市——广州,见到了在脑海里幻想过无数遍的大学校园,居住与学习于此,开启成长旅程。

校园活动丰富多彩。我的第一次体验是从加入学院舞队开始的。从小我就羡慕敢于跳舞敢于展示的人,但零基础的我确实底气不足,生怕会拖累队伍和遭人笑话。舞队师兄师姐给与了我很多鼓励,他们告诉我“刚开始这样很正常,我们也是从不懂不熟练开始的,只要坚持和勤于参加练习,就会得到进步”。前辈的鼓励让我加倍用功,一遍遍地观看舞蹈视频,日复一日地刻苦练习,与队员相互学习和帮助。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队长的精心带领和队员们的努力下,在学院文化节的舞蹈表演中,我们收获了台下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的认可,也获得了团队的二等奖。这个珍贵的经历让我在大学生活中更加自信。

我崇拜在学校里既能兼顾学习又能赚钱养活自己的人。通过学校的勤工助学平台,我担任起了图书馆的图书管理员。图书馆里安静且书多,不仅可以使自己的心绪平静下来进行深度的思考,同时感受和吸收着图书馆的书香气息。在工作期间,不迟到早退,尽心尽责,做好自己编码、上书、整理分类、为同学解答疑问等工作,获得了“优秀图书馆管理员”的称号 。

学生的本职工作即为学习,若是忙于其他事情而疏于学习,荒废学业,可谓是本末倒置,得不偿失。人家说“学习使人快乐”,但我观点是:学习的过程是痛苦难熬的,但得到知识的结果是甜的。因此我们需要坚强的意志,善于调节不良情绪,培养攻坚克难的精神,将理论知识融于实际操作中,加深理解与运用。本着这样的意识信念,在刻苦学习书本知识的同时,不落实验操作课,勤于思考和请教老师,使自己本身能够从本质上拔高。最终,奖学金是对我学习成果的肯定。在这过程中,我更加坚信:天道酬勤,书山有路勤为径!只有能忍受痛苦,才能成材。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大学四年转眼一瞬间,尽管来时场景历历在目,却也要各奔东西了。选择未来人生的方向不同,奔赴的反向就有别。升学、工作、创业、考公…...未来道路千万条,我选择了考公务员。无论结果如何,努力过就不后悔,我将坚定步伐,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笑对曾经,珍惜当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未来可期,期待更好的自己!




热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