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故事展】我珍藏的药剂记忆
2019-06-03 来源: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我珍藏的药剂记忆

中药学院 韦力


白驹过隙,匆匆四年,弹指一挥间就快要告别学校,正式迈入社会。四年的时光,喜怒哀乐,悲欢离合,都在这一刻伴着音符重新跳动在我眼前。也正是在这一刻,才意识到,我对羊城已经那么的熟悉,熟悉你的每一次呼吸;我对花城,已经那么的喜欢,喜欢你的每一抹芬芳;我对药剂,已经那么的不舍,不舍你的每一段时光。

四年,从稚嫩慌乱到如今成熟稳重,药剂,你让我懂得我团队合作,更指导我处事与为人。

烦闷的空气笼罩在风扇的四周,随着风扇的摆动向我们袭来,豆大般的汗滴趴在额头与眉间,一簇簇呼吸加热着空气。有说着迎新杯场地该如何解决,有说着微电影参与度不高该如何活跃,也有说着奖学金评比的困难。愁眉,叹息,无助,忙碌,焦急,和着风扇吱吱呀呀的声音扰着药剂土匪心间。一瓶豆奶盖住了眉间的烦闷,冻住了焦灼的大脑,让我们冷静下来,整理行装,再次出发。药剂,是你们,让我有了一次次站起来的力量;是你们,让我有了做事的果断与坚毅;是你们,让我更加成熟与睿智。感谢你们,感谢药剂,感谢彼此藏在豆奶间的默契与小秘密。

四年,从孑然一身到如今挚友相伴,药剂,你赠予了我生命中无可替代的珍宝。正是这些珍宝,让我对这里的每一抹气息都恋恋不舍。

白色方桌,瓜子糖果杂乱的散在桌面,茶托上的水珠悬在茶杯上,嫩绿的茶叶在壶中舒展,茶叶的清香,糖果的甜与水果特有的芬芳混合在一起,夹杂着不时的欢笑声。有说着最近做实验的窘困,有谈着最近工作的繁忙,有诉着最近心情的不适,又有打听最近八卦的好奇,又有倾诉最近生活的忙碌。好奇,烦闷,诉苦,疲倦,忙碌,和着门口行人匆匆脚步声,随着沸水的流动流进茶杯,举杯品茗,眉头舒展,一切有仿佛云淡风轻。我多想时间冻结,多想时间慢点。因为明天,你们将奔赴远方,去追逐梦想,因为明天,你们将接受社会的历练,饱经风霜,因为明天,你们将散落他乡,难以相望。

四年匆匆,青春回荡。药剂,是你教会我学会珍惜;药剂,是你藏住了夏天豆奶的秘密;药剂,是你赠予了我生命中不可替代的珍宝;药剂,是你让我不舍你的每一寸时光。




热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