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故事展】书写精彩,青春不留白
2019-06-03 来源: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书写精彩,青春不留白

中药学院 林诗琳


我是一名平凡的大学生,但四年的青春中也有独属于我的精彩。

记得刚入学的时候,我初踏入大学的小社会,新奇的事物接踵而至,我努力将自己适应进退的频率,学会与人交往、学会忍耐宽容、学会兼顾学业、学会照顾自己,吸纳与学习是此时最普遍的状态。离开熟悉的城市,熟悉的父母温暖而坚厚的臂膀,我试着学会独立成长。大学期间,图书馆是我最常去的地方,在完成一天充实的课程后,我会到这里“温故而知新”,或者看一些与专业知识无关的书来开拓视野,保持自己的节奏。我相信努力坚持是收获回报的唯一途径。

大学是精彩的,青春是纷呈的。在学习之余,我还经常参加各种各样的社团活动:轮滑、舞蹈、巴柔、红十字会等,在这里,我认识了很多新朋友,丰富了我的生活。健康是我们拥有精彩生活的前提条件,我会约上三两好友一起跑内环,聊天谈心,锻炼身体。我还会以“过来人”的身份给新生们传授经验,帮助他们在多彩校园里找到属于自己的颜色。

虽然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但是对于未来的方向我依然不清晰。大三的时候,我开始思考和追逐,一次偶然的机会,我进入实验室进行学习,才发现科研与专业知识学习的巨大差别,但我没有放弃,经过学习,娴熟地掌握实验技巧。在学习过程中,我也更明确自己的目标——继续深造。毕业前,我顺利获得保研的资格并被理想的院校录取。

我认为“无所畏惧”是青春的代名词,我们都渴望进步,想用自己的努力来触及梦想的明天。在选择的三岔路口,我们可能会犹豫,可能会彷徨,曾经的累积便是你此时知足的财富,努力过,追逐过,便不会后悔。时代的车轮永不停止,而成长是我们留下的唯一印记,内心的挣扎是成长、流下的泪水是成长、付出的坚定是成长,用恒心播种希望的种子,用汗水灌溉梦想的幼苗,即使我们是在现实的驱逐下,匆匆忙忙又认认真真作出了选择,但属于我们人生的精彩却正在悄无声息上映。

回首四年的青春,却也似白驹过隙,留住的是精彩,收获的是成长。在此,我想感恩我的父母,是他们教会我掌握自己的人生;感谢我的辅导员,是她给予我“大姐姐”般的关怀;感谢我的同学们,是他们一直陪伴我走过四年的大学生活;感谢自己,努力追逐青春的精彩。青春不留白,愿所有奋斗的你们都能书写人生的精彩!




热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