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故事展】43.属于我的大学精彩(第三临床医学院 张在俸)
2017-06-08 来源:就业指导中心

属于我的大学精彩

我是一个来自农村的有点羞涩的男生,大学期间没有担任过班委与团学干部,虽然如此,我亦要演绎属于我大学的精彩。毕业在即,留下一些足迹,也为以后留下美好的念想。

1、侠梦医缘

作为九十年代初出生的我们,从小便对武侠电影与武侠小说耳濡目染,我也不例外,自小内心里就藏着一个侠者梦。第一次高考失利,我选择了二次高考,也许是天意,或者是缘分,我来到了广州中医院大学这所全国翘楚的中医院校。

一来到这里我就喜欢上了这个学校,喜欢这里的人、这里的风景、还有这里的氛围。

2、武侠梦圆

在开学面试团学与班委时由于自己的青涩紧张、没有面试经验,都失败了,这使我一直很沮丧。然而有人说:当上帝关上了一扇门,必然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入学不久,院武术队的师兄便来招新了,半拉半卖的我就进了武术队训练,其实我的内心是欢喜的,这里居然可以学到传说中武术,感觉跟做梦一样,以前只能在网上看看那些武术视频。

接触了真正的武术之后,我发现它其实并没有小说中所说的那么神,它就那么平淡无奇的交融在我们的生活当中。然而恰恰正因为它的平淡我反而更加的喜欢上了它,让我觉得它是那样的真实,每一次的提升都能感到自己发自内心的喜悦,犹如辛勤劳作了一个季度后看着丰收的金黄稻谷的农民。

3、以武会友

因为我练的比较认真,基础又好,师兄便推荐我到了杏林武协。来到杏林武协后才发现这才是真正的习武修身之地,在这里有着专门的指导老师、还有如大家庭里兄弟姐妹般的师兄师姐。

训练场上,我们一起洒着汗水,互相鼓励继续坚持;训练场下,我们尽情玩闹,挥洒着属于我们青春的活力;假日时,与各高校武术协会的交流和义诊义教;比赛场上,我们尽力展现自己的风采;比赛后,获奖的喜悦笑容......

4、医武同源

“传承国术,医武同源,习武修身,以武会友”是杏林武协的会训,医武同源,习武先修心,修心先养德,学医亦然。在医院从医的师兄师姐们每次回来都不忘感恩习武带给他们的好处,他们说做医生辛苦,很多上了四十岁各种毛病就出来了,因为习武,他们才能保持更良好的身心状态投入工作和生活。

在实习中,我因为练过武术,力道把握较稳,很多正骨手法操作老师便很乐意的手把手教。是啊,医武同源,历数各代名医,哪个不懂些养生武术的呢,尤其是近代骨伤科名医很多都是武术大家呢。

5、不忘初心

现今,医患矛盾激烈,悲剧不时上演,武林中亦是江湖纠纷不断,诟病中医与中华武术的谣言时起时伏。幸而,中医中的针灸与正骨已为国际所承认,中国武术纳入中小学的教学计划已逐步实施。在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下,相信我们会越做越好。不忘初心,习武修身,以武会友,治病济人,自己演绎属于自己的精彩!

 

undefined


热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