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故事展】44.高举红旗跟党走 两学一做树先锋(护理学院 熊森林)
2017-06-08 来源:就业指导中心

高举红旗跟党走 两学一做树先锋 

古语云:“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在当今填鸭式教育盛行的时代下,我很庆幸在大学,一个梦开始的地方,一个三观塑造成型的地方,一个发现自我与追求自我的地方,遇到了我的辅导员—陈其煌主任,我的故事也与他息息相关。他言传身教般的个人魅力,让我不只感受到了教书匠的师者风范,更体会到了师者品质中教授学生为人处事的道理与主动学习的可贵品质。

和陈主任的深入接触是在我党的“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校内赛中。依稀记得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盛夏的蝉鸣回荡在学校的楼宇和草坪之间,坐在办公室里的一众新老党员们耳边响起了声声话语:“有哪位党员愿意代表学院参加竞赛吗?”。阵阵低声议论过后的会议室里轰轰轰的空调声奏响了乐章,透过窗子玻璃折射进来的阳光泛着冷光,仿佛是这个空间里的主角。此时,陈主任低声说道:“我来参加吧,森林你要不要一起?”。听到这句话的我仿佛受到了使命的召唤,也仿佛被老党员的魄力所感染,不假思索地到:“那就一起吧。”

在接下来的备战之中,我和陈主任互相监督、互相提问,将我党的党规党纪、“两学一做”等内容在心中反复默念。那时候的我兼顾着日常临床实习的三班颠倒,抓紧一切琐碎时间握着手上党章反复默念,有些时候早到了医院就一边啃着馒头一边背着。现今回想起来这也是我青葱岁月的印记,已经忘了那段时光是如何的将那写写枯燥的知识点印在脑里,唯一记得的是我党在血泪中积淀下来的红色传统和对我党改革开放迈进新时代的敬佩崇拜。事实上也要感谢这段时光,让作为新党员的我能够沉下心来在我党历史中积淀,发酵,酝酿起高举红旗跟党走的政治自信。

还记得那时候在对我党知识复习过程中,我对“警告、严重警告、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开除党籍”这几档处分的界定不太能够理解。陈主任立马找出了我党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这两本书,书页上有着明显翻折的痕迹和一些重点子句的圈划,他找着原文和我逐字解析。觉悟不高的我并没有一下子理解其中真谛,体贴的陈主任把他的这两本书借我回去好好参考,方便让我理解透彻。或许,对于我党知识而言并没有重点和非重点的区分,但是在我看来,这就像革命年代的战友情怀,就像老兵带新兵一样,老一辈的党员将自身的光热传递给新一代,在我的心头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

作为一名新党员,在一次次和陈主任共同参加我党的知识竞赛过程中,对于党性党纪的修养也逐步提高。在陈主任的带领下,作为队员的我共同参加了广东省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综合知识竞赛,并成功斩获了二等奖。与之同时也有幸和范春书记参加广东省第二届“廉洁火炬杯”党规党纪知识竞赛并成功晋级决赛。在我看来,取得的成绩并不是重点,重要的是通过这个机会让我切身体会到了我党知识的正确性以及严谨性,在我三观塑造的大学阶段对我的个人修养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就像人民日报曾刊登道:“立党为公高举锤炼兴伟业,与民谋福敢叫日月换新天”,读党训看党史让我在今后的日子里能够时刻铭记我党优良传统,在日常生活中高举红旗跟党走,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锐意进取地在未来工作学习中争取开拓新天地。


热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