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临床医学院简介
2021-09-08 来源:就业指导中心

第四临床医学院于2012年7月9日在深圳市中医院挂牌成立,占地面积约53万平方米(含正在建设中的光明院区),设住院部和三个门诊部。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卫生技术高级职称600余人,其中博士生导师29人、硕士生导师97人,国家、省市名中医近60人,已形成博士、硕士、本科多层次的教学体系。

学院重视中医内涵建设,已形成国家、省、市重点专科梯队,现有卫健委国家临床重点专科2个;国家中医药重点学科2个;国家中医重点专科3个,国家中医重点专科建设单位3个;省高水平临床重点专科5个;省中医名科4个;省中医重点专科19个;深圳市医学重点学科1个;市中医重点专科25个。

在研课题160余项,医院牵头承担“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科技重大专项各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研课题30余项,获得国家省市科技进步奖30余项。

第四临床医学院招收中医学五年制(深圳创新班)学生,现已毕业届,在读五个年级,共228名。人才培养成效显著,每年考研录取率均在学校排名第一,2020年录取率更是高达73%。学院高度重视学生专业技能训练和科研能力、创新思维培养,鼓励组织学生参加各项技能比赛,如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分别获得国家级、省级、校级立项;学校临床技能大赛和针灸推拿比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大学武术比赛、大学生“挑战杯”大赛等频获佳绩。

中医学深圳创新班(五年制)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特色专业

获本科毕业证书、授予医学学士学位

 

中医学深圳创新班实行招生“自愿报名,择优录取”的原则招收学生,在中医学专业学生中进行遴选。本专业前两年在校本部学习,一个班15位导师负责;后三年在第四临床医学院学习,实施"一对一"导师制,教学采用上午临床见习、下午课堂教学的培养模式。推崇"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的教学理念。

主要课程:开设课程有中医基础理论、计算机应用基础、人体解剖学、中药学、中医诊断学、医古文、方剂学、生理学、病理学、中医内科学、中医外科学、中医儿科学、中医妇科学、针灸学、西医内科学等。


热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