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八届学生求职大赛的通知
2020-09-28 来源:

 

各学院:

为引导学生尽早做好就业准备,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增强求职技能,提高职场竞争力,帮助学生成功就业,实现高质量就业,学校将开展第八届学生求职大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职在攀登,成就人生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承办单位:易班学生工作站职业发展部

三、参赛对象

全体全日制在校学生

四、比赛时间

2019年10月—11月

五、报名要求及比赛安排

1、报名

各学院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院内宣传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就业氛围,组织学生报名参赛,鼓励学院开展院内选拔赛。

学院按推荐优秀选手参加校级赛(名额见附件1),并按推荐顺序整理电子版材料:1.求职简历(pdf版);2.个人电子版照片(清晰无压缩职业照及生活照各一张);3.参赛人员信息汇总表(见附件2)。

以学院为单位于10月30日前将以上材料统一打包,按“学院+求职大赛”的格式命名发到邮箱cjc@gzucm.edu.cn。

2、初赛

对选手求职简历进行评审评分,选拔复赛选手。

3、复赛

      采取无领导小组面试形式进行考核,选拔决赛选手。

   4、决赛

现场自我展示及压力面试,产生获奖名次。

六、组织要求

学生求职能力水平直接关系到学生就业竞争力、就业质量及就业满意度,也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体现。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院内选拔,扩大活动效果,营造良好的就业氛围,重点发动高年级学生参加(不限于2021届毕业生)。同时,结合比赛要求开展院内就业指导教育活动,为参赛选手进行专项指导和培训,帮助提升求职竞争力。

各学院于2020年10月30日前将组织发动情况(学生参与情况、院内活动开展及选拔工作等)形成文字图片材料报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学校将对组织发动工作突出的学院进行表彰。

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等奖2项,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800元;二等奖3项,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500元;三等奖5项,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300元;优胜奖若干,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200元;优秀简历奖5项,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100元;最佳组织奖2项,为获奖学院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1000元。

 

附件:1.各学院推荐参加校级比赛名额分配表

2.学院推荐参加校级比赛人员信息汇总表

3.个人求职简历评分细则

 

联系人:陈嘉聪 联系电话:39358457

 

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9月28日


热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