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故事展】稳住,我们能赢
2019-06-14 来源: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稳住,我们能赢

体育健康学院 郑文丽


当自己是一名体育生的时候,才知道原来赛场上的那几分钟我们要用了多久时间去准备,留下多少汗水和泪水。从步入大学的校门到现在即将结束那岁月青葱的大学生活,那拼搏的精神是刻在骨子里的东西,一直存在。

大一的我迷茫又黝黑。

作为新生的我如同初生的婴儿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未知和好奇。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各地方言相互学习,总是在‘你好’和‘你吃饭了吗’这两句话徘徊;各有特色的社团协会,不断在“招兵买马”;最后我选择去学院学生会当一名螺丝钉和继续在田径场上继续奔跑。每日下午结束文化课后,赶往田径场训练,在只有夏季和冬季的广州,我的肤色逐渐从健康色到古铜色甚至最后有向非洲人士的肤色靠近的趋向。看着秒表数字不停地跳动,汗水在衣服上浸的像毛巾一样,衣服裤子从里湿到外,稳住,我们能赢。那一年开始,我参加了广东省田径锦标赛,第一次参加女子400米栏荣获第三名的成绩并打破我学校校运会的成绩。青春,永远无法复制的。每个人都有独特的一种轨迹。

“上了大二开始,你就没空闲的时间了”

是的,大二开始,大学生活在自己的探索下,逐渐知道了专业知识学习的重要性、社团锻炼的机会很宝贵、社会实践和兼职可以拓展眼界。每一次熬夜写作业、报告都是自己迈过一道坎,每一次学生会、社团活动都是自己是不是有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体现。

梦想穿过了西域,包含了多少的禅意,所以在大学里如果有想做的事情,可以去尝试,但是要注意时间分配。

梦想就是敢想,然后敢做,我加入校武术队。每当演练武术套路,速度从超时逐渐到时间过短最后到时间刚刚好,都离不开一群队友在场边计时间提示,与此前提是队友间相互知道对方的套路套路动作,到演练到哪里需要稳住,每一声“广中医,加油”“稳住”“好的”都是教练和队友的帮助和盼望,下场后相互间的一声“很棒”,一个赞赏的眼神,是大家相互的鼓励以及肯定的表现。台下不管演练得怎么样,总会有一群共同挥洒青春的人群在相互鼓励、指正动作、一起进步。我从不自信地动作演练动作到敢于示范,从一窍不懂都开始学会欣赏别人的动作技术,身上总是会有大大小小的茧子,那是纪念性的财富;一群有追群的年轻人一起为了梦努力训练,在那小小的一块地毯下留下了汗水和笑声。

用了多少时间反复的做一件事,用了多少汗水追寻梦想。昨日朝夕相处,今日各奔东西。在这个充满离别的伤感和对未来无限憧憬的季节里,毕业生们都用属于自己、不可复制的方式,来纪念这段在广中医校园里不再重来的青春。

稳住,我们能赢。告别校园,人生新的路程即将展开,祝愿每一个毕业生都能拥有属于自己的精彩。




热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