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故事展】51.破茧成蝶(护理学院 许晓茜)
2017-06-09 来源: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破茧成蝶

“十年寒窗无人问,一举成名天下知”,在我们那个落后的小村庄里,家里出了个大学生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很快考上大学的消息就传遍了整个村子,就这样我怀揣着家人的期望和左邻右舍的艳羡,背上行囊踏上了寻梦的征程。

记得初上大学那会儿,选了一个很有争议的专业,内心是很迷茫的,也不知道大学是否像传说中的一样,很自由、很开放?看着眼花缭乱的各种社团招新,于是我随着大流加入了各种社团,有学生会、街舞协会、日语协会等等,刚开始还是感觉蛮新奇的,可是没过多久,被各种例会和培训压得喘不过气来,也是在这个过程中,我渐渐发现我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我心里很清楚,我的精力有限,只能专注一件事,才能把它做,我专心于学院的外联部,努力去构思各种新颖的活动方式,去抠活动中的每一个细节,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在大三这年入愿当上了学生会主席,随之而来的是责任和压力,那段岁月,每天熬夜写策划,顶着烈日搞活动,冒着寒风挂横幅,尽管很苦很累,但却也苦中作乐,收获了满满的感动和一份份情谊。

大四这年,为了梦想,在实习的同时也开始着手考研,每天上班,穿梭于病房之间,感受着各种人情世故,体味百般人生,下班之后感觉身体已经掏空,匆匆扒几口饭又趁着夜幕还没降临,顶着寒风赶往图书馆,开始每天仅有的三小时的复习,每天如此循环,毫无新意。然而外界的压力并不会因为你的努力而消失,在备考的时候,身边的大部分同学都已经纷纷签下医院,当时自己的内心也是无比焦躁,每每迷茫的时候、累的时候、刷题挫败的时候我也曾质疑过自己的选择,也曾一度想过放弃,但是回头想想,不想自己的大学留下遗憾,于是就这么坚持下来了,如今回想起来,这是一段值得终身回味的难忘经历。

很快考研成绩出来了,结果却不尽人意,可是却不曾后悔,在这个过程中也学会了坚持、学会了忍耐,还收获了许多感动,或许这就是青春,苦过、累过、哭过,却也不曾放弃。

继考研失败后,在大四也经历过人生的许多第一次,第一次手机被偷、第一次报案,第一次进公安局录口供,面试也因各种原因屡屡受挫,心情也愈发地急躁,用人生的低谷来形容也一点不为过,尽管如此,我还是对明天抱有希望,幻想着我的人生轨迹也可以顺应自然的规律––跌至谷底后能够攀升至人生的巅峰。我不信命,我不服输,我只信靠自己的双手去拼,于是乎越挫越勇,开始如同一只无头苍蝇般地,毫无目的地海投简历,随之而来的就是不间断的试工,不停奔波于广州、深圳和东莞,承受着身体和精神上的双重压力,结果却是不怎么钟意的医院向我抛出橄榄枝,我纠结了、迷茫了,我重新调整了自己,思考着自己到底想要什么,而不是这样盲目去证明自己,谁在求职的路上又没有经历过挫败呢?或许找准了方向,再往下走一步就是柳暗花明了呢?

人生活虐我千百变,我却待他如初恋!只要不言败不放弃,终有一天我们会破茧成蝶,在自己的人生中翩翩飞舞,活出自己的精彩!


热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