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故事展】52.梦想中的天使(护理学院 尹蓉)
2017-06-09 来源:

梦想中的天使

不想当主持人的写手不是好护士。

我的梦想是成为一个上得舞台下得临床、能写文章能控病历的白衣天使。

2017年5月12日,我又一次站上了国际护士节晚会的舞台,与之前不同的是,这次不是在学校,而是在医院。这一次,不再有数次的彩排,有的是顶着准备执业考的压力,紧迫上场。作为晚辈,面对台下的前辈们,其中还有临床实习中带过我的老师们,我有些紧张。但当灯光一亮,音乐响起的时候,看到几百双眼睛都带着温柔的笑意,我感到自己充满了力量,于是和搭档顺利开场。接下来的水到渠成,圆满结束。我对自己满意的地方不仅是成功地主持了一场晚会,还有通过这次活动在心理上实现了一个从学生到员工的过渡,以及如何和不同的人相处,见贤思齐。

我从小偏科,语文和数学严重失衡,虽然数学不及格带给了我很多困扰和痛苦,但语文成绩名列前茅就像一剂缓释片,让我获得了许多安慰。中学时的语文老师曾在我的笔记本上写过八个字——学好语文,用好语文。这八个字,我一直铭记于心,也将用一生去践行它。

自2016年7月实习以来,我便在一家通信企业兼职微信公众号软文推送,每周负责编辑排版,营销类的推送培养了我简洁明了的行文风格,我的期望是将所学在以后应用在护理专业上,将专业的护理知识和互联网结合,最大限度发挥自身特色。为了尽量每次都有不同的点,在实习的同时,我利用业余时间看书、学习,既丰富自己,又提高工作质量。

在实习的结尾,我收到医院名医大讲堂活动的主持,主讲的都是知名教授,来听的都是中老年的街坊,而且还是直播。一开始,我有些不自信,因为以前几乎都是主持的晚会等有娱乐性质的活动,这种讲堂类还是头一回。了解活动背景、流程,主讲的主题及相关知识等,都是写稿前必要的准备。还记得将初稿发给负责的师兄时心里的忐忑,还记得活动前一天领导亲自打电话向我确认细节时心里的敬佩,怀着复杂的心情,坐上了6号线地铁,一路上都在回忆流程,设想突发状况及应对策略。当天9:30,活动正式开始,也许是开场前领导跟我握手时带给我的力量,也许是身前的一方桌子给我的支持,面对座无虚席的会堂,我丝毫没有紧张,按部就班主持好既定程序,也根据现场情况作出了合适的临场发挥和处理。精彩的讲解分享和热烈的互动问答、现场教学之后,活动于按预期顺利结束。当看到老师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当收到领导肯定的信息,我感到十分开心。因为我在做好我本专业的同时,也做着并做好我所热爱的事情,就像喜欢春天的熊在春天的绿地里打滚那么棒。

回顾实习这一年,我始终保持着如初的热情,不论是对待学习、工作,还是师友、患者,我认为我的实习是有意义的,并且对得起“优秀实习生”这个称号。在文娱方面,其实我也只是做着我喜欢的事,不敢说多么优秀出众,但我有我的世界,我不孤单,我所收获的都是我继续向前、向上的能量。我真诚地希望并祝愿每一个白衣天使都是心中有爱、手中擒梦的小太阳。


热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