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人事代理的说明
2018-07-05 来源:

关于人事代理的说明

人事代理是一种人事管理制度,由于非国有单位没有人事权,不能管理本单位工作人员的人事档案关系和户口关系,由人才中介代为管理,这种管理制度就叫做人事代理。

人事代理需要注意以下方面情况(以广州市为例,其他地市参照):

1、办理对象:应届本科以上学历毕业生。拟到非国有单位就业的毕业生、部分国有单位以临时聘用的形式录用的毕业生和想留在广州工作,并不准备考取公务员的毕业生等。

2、办理人才代理的中介机构:广东省人才服务局、中国南方人才市场、广州市高中级人才中心及广州市各区人才中心等都可以办理。

3、办理人才代理需要提供的材料:

学校《毕业生就业推荐表》一份(原件)、《就业协议书》一式四份(原件,已签约)、用人单位“三证” (指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法人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非必要项目)、身份证复印件、照片若干张。

4、户口:为广州市正式常住户口,一般情况为集体户口。

5、办理人事代理的好处:

A.解决在没有人事接收权单位就业毕业生的档案管理问题,人事代理手续办理完成,毕业生凭报到证完成报到手续后,与其他形式的档案管理(如回生源地人社局等)具有同样的待遇,如工龄计算、支撑评聘等;

B.人事代理可以接受户口(集体户),可以协助办理护照、社会保险、购房等手续。

办理了人事代理,就算已就业,以后更换就业单位,只能以调动的形式办理。


热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