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故事展】苁蓉远志,熟地当归
2019-06-14 来源: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苁蓉远志,熟地当归

护理学院  李锐娜


苁蓉远志,熟地当归。当我还没离开校园,却已经开始怀念大学四年的生活。

怀着对中医的憧憬与渴望,我报考了广中医,虽然没有选中自己理想的专业,却选中与理想专业息息相关的专业——护理学。没错,就是传说中的“医生的嘴,护士的腿”中的护士。既然不能当治病救人的医生,那就当一双勤快的“腿”,为促进患者康复出一份力。医护行业是与生命息息相关的行业,要求科学严谨,所以,我们的学习任务也是挺重的。但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中,也发生了不少令我印象深刻的事情。

成为广中医60周年校庆的志愿者,是我非常自豪的一件事情。一甲子,对于一个人来对,是人生走过了最辉煌的时刻,进入了花甲之年。但是对广中医来说,还是蓬勃向上充满了无限可能。我很荣幸作为广中医的一员能参与其中。我和其他几个小伙伴一大早就离开大学城来到了三元里老校区,与大学城校区不同的是,这里很安静,除了路边树上挂满了横幅,在告诉我们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来到办公楼前面,看到了热火朝天的一面,老师和师兄师姐们都在准备着迎接老校友的回归,我们也赶紧过去帮忙。慢慢地,校园里的人多了起来,有的三五成群边走边聊,有的一个人走走停停在回忆着什么。人群逐渐往办公楼聚集起来,他们都是我们的老师兄老师姐们,甚至有第一届和第二届的师兄师姐们,他们白发苍苍却精神抖擞,脸上洋溢着笑容。几十年前,因为理想他们聚在这里学习,毕业后又因为理想和生活各奔东西,几十年后因为母校的诞辰又让他们重聚一起。我们帮他们拍照留念,听他们讲诉发生在这里的故事。这里没有热闹的节目,没有精彩的表演,却有一颗颗真挚感恩的赤子之心,我们非常感恩能参与其中。

“这个护士她很好!”在实习过程中,最开心的莫过于能听到别人的一句肯定。有一个阿叔,因为心衰住进了CCU里面,同时有脑卒中后遗症,生活不能自理。在特殊病房里面,家属不能陪伴,所以生活护理都要依靠我们。因为偏瘫,阿叔不能很好表达自己的意思,当他有需求时,需要我们慢慢去理解他的意思,刚开始很难准确知道他在表达什么,后面慢慢熟悉之后就能很快地知道需要什么并且尽快达成。因为咀嚼和吞咽功能不好,所以在饮食护理上面也需要更多的耐心和细心,防止误吸和窒息。有一天,当他家属进来探视时,阿叔竖起大拇指言语不清地跟他家属说,“这个护士她很好!”第一次听到有病人的肯定和赞美,让我对这个职业更加的认同和坚持。

人们都说,大学的四年是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对我来说亦是如此,无论是开心的还是悲伤的,都是宝贵的记忆,都激励着我去迈向更加精彩的人生。




热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