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故事展】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2019-06-14 来源: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护理学院  胡诗雨


这已经是大四的最后一个学期,我结束实习回到学校,终于可以静下心来回想这四年的点滴。其中的欢乐和激情,压抑和痛苦,大概会成为我这一生里最珍贵的记忆。

想起初入校园的自己,沉溺在大学的自由里,总以为有大把的时光可以挥霍,挂科了也不以为然,如果能回到过去,真想狠狠给自己一巴掌。当身边的同学们开始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纷纷拿了各种奖项,我依然一事无成。我开始怀疑自己,不断自我否定,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郁郁寡欢,整个人就像在一团雾里,茫茫没有方向,不知到底要往哪走。经历了近一年的迷茫和挣扎,直到实习之前,我才意识到我究竟应该做什么。踏踏实实学好老师传授的知识,练好基础操作,提升自己,未来自然水到渠成。

结束了学校的理论学习,怀着紧张又期待的心情进入临床,我又花了好一段时间去适应这突如其来的快节奏。因为生怕自己出什么差错,每做一个操作都小心翼翼,神经绷得紧紧的,却还总是被老师嫌弃动作慢,这时候我难免在心理自嘲:或许我根本不适合这行?刚进临床的新鲜感很快就被挫败感冲散了。但是随着对护理工作越来越熟悉,我发现我能够开始从容面对各种状况。当我打上留置针后听见患者的赞许,当我第一次协助产房的老师护理新生的宝宝,当我协助抢救患者后看见老师对我肯定的点头,我似乎又重拾信心,或许我也能够像前辈一样成为一名优秀的护士?

从自我否定,到重新认识和定位自己,这期间少不了老师和朋友们的理解和鼓励。成功时,我可以和你们分享喜悦;挫败时,你们也愿意听我倾诉;迷茫时,你们为我点明方向。感谢能在这里遇到像天使一样的你们,像春风一样吹散我心中的阴霾。也感谢母校,让我成为更好的自己。我喜欢广中医的一切,温柔耐心的老师,善良可爱的同学,开满了紫荆的广中医路,还有校训石旁变幻四季的树……

时间果然同古人所言,如同白驹过隙,最终我们还是要离开母校了。老师在课上一遍又一遍的耐心示范,和同学一起挑灯苦读的夜晚,授帽仪式上大家都噙着泪的眼眶,四年的生活里有太多难忘的记忆。愿吾在以后的时光里,谨守南丁格尔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作为一名护理工作者的使命,砥砺前行!




热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