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故事展】远离安逸,勇于担当
2019-06-10 来源: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远离安逸,勇于担当

经济与管理学院 麦依敏


常有刚入学师弟师妹问我:“师姐,大学忙吗?”我回答:“大学可以很闲也可以很忙,大学就是充满着各种机会与挑战,要看自己的选择。”我庆幸自己没有选择安逸,回想起自己的大学生活只觉得充实、开心。总结起来有四个身份贯穿了我的大学生活---学生、实习生、志愿者和党员。

首先作为一名学生,我不停探索,努力学习。我依然记得开学第一课,老师说:“既然学习这个专业你们就是以后的管理者。”我想那我这几年就为成为一名“管理者”而努力吧。我积极参加各种社团组织活动,担任了学生社团联合会部长,在这些职位上我收获了一群可爱的小伙伴,也锻炼了自己的组织管理能力。每学期的“泡馆”生活是我大学生活的常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又不限于课本知识,大学四年我获得了两次综合奖学金、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并且考取了人力资源管理师证。我时常有一些“天马行空”的创业小想法,我就把它写出来参加比赛,由此也获得了大创省级立项项目两项,挑战杯校级银奖一项。四年来,性格内向、易紧张的我总是要求自己要多做出一些改变,踏出自己的舒适圈,不断挑战和完善自我。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基础专业知识的学习总是理论性的,要正真体会到管理知识的运用,还是要真正参与其中,于是从大二开始我就利用寒暑假时间去实习。广东省中医院实习中我接触到医患关系的处理;深圳南山区民营医疗机构协会的实习我体会到社会自本办中医的机会与挑战,并在此期间参加了“诊所设计”大赛获得第一名被登入当地消息报;在广东省医院协会实习期间我接触了医院的学术续教工作;在广东和谐医调委实习我直面医患纠纷感受到作为一名人民调解员的荣誉感与使命感。这些实习都能够让我在不同高度、角度领会医院管理,让我快速成长,是人生中不可多得的经历与财富。实习绝不仅仅是对专业知识的考量,更是对个人综合各个方面的锻炼。作为一名实习生,在工作中我积极承担与谦虚请教,收获满满。

志愿者活动是我大学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享受志愿者活动的那种幸福感,体会到了“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两个暑假,我参加了饶平“燕归巢”、佛山“淼之行”队伍的三下乡活动。我们去到贫困地区为当地村民义诊,教小朋友手语、急救小知识,调研基层养老现状,收获了一句句感谢,心满意足。大学期间也很荣幸获得了“优秀志愿者”和“一星级志愿者”称号,接下去的日子里,我会记住这份初衷,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不辜负“志愿者”这个身份。

党员身份对我来说,是一份光荣,也是一份责任,也是一份见证。刚上大学,因为身边优秀党员的榜样,我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大三下学期我成为了一名正式党员。其中在党课学习中获得了“优秀学员”称号。大学这一路,因为有了“要成为一名党员,就是要足够优秀”的指引,我在各方面追求进步。因为有了这个愿望,我更加有动力,让自己变得优秀。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大学毕业后我将面对更多的机会与挑战。在之后的日子里我愿学以致用,在平凡的岗位上,继续学习,不停探索,成为有担当的人。




热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