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故事展】敢想敢闯敢拼的青春
2019-06-10 来源: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敢想敢闯敢拼的青春

经济与管理学院 陈晗菁


转眼间,四年的大学时光就快要结束了。回首过去,有欢乐和兴奋,也有难过和悲伤,付出过汗水和泪水,也有收获和成就。

在大学生涯中最令我难忘的一件事是代表学校参加了第十二届广东大中专学生科技学术节之第十一届“新道杯”广东大学生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我们队伍是由五名成员组成的,其中四名来自15级市场营销专业,一名来自16级市场营销专业。

只开办了四届的新专业、仅是第二次参与沙盘省赛,这些现实决定了我们缺乏相关的知识和经验,但上一届师兄师姐们的成果又激励着我们去克服重重障碍和难关。

完成报名手续后我们开启了两周的艰辛训练。因为实际比赛的操作系统与我们以往接触的有很大不同,规则也有所变化,所以我们训练的第一步便是熟悉比赛的流程和规则。除了请教老师和师兄师姐外,我们还充分利用了互联网上的资源来进行学习,并且寻求外校有经验的同学来帮助和指导我们。

在初步了解规则之后,我们便开始参加一些网赛,以此来进行实操训练。第一场网赛时,我们便发现了很多问题,比如系统的操作、如何运用好表格和计算工具、最后如何平账等等,我们都不知道该怎么做,因此我们最开始的每一步都走得很不流畅,只能慢慢摸索着,一步一步学习。

在正式比赛之前,我们一共参加了五六场模拟网赛,每天我们伴着晨光踏入经管楼的实验室,又踩着月光离开。没有参加网赛的时候,我们便聚在一起讨论,总结我们每次的问题和不足,不断细化每个人的分工,并研究优秀对手的经验和方法。我们曾迷茫过,也曾失败过,但我们始终不轻易放弃,互相鼓励着,勇敢面对挑战。在这样的短时间、高强度的训练下,我们成长迅速,对比赛也渐渐有了信心。

到了正式比赛的时候,我们已经练就出了平和的心态来面对未知的赛场和对手,按照前期制定的战略计划,再结合实际情况加以调整,一步步从容应对。经过两日的激烈赛程,我们队不辱使命,获得了本科组三等奖的好成绩。当听到最后的成绩时,我们不禁欢呼起来,为自己这段时间里的坚持和努力而鼓掌。

美好的青春年华本就该献给理想和奋斗,大学毕业意味着我们即将离开校园,步入社会,踏上新的人生征途。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勇敢追梦,奔向属于自己的灿烂辉煌!




热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