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故事展】风来了,能启航吗
2019-06-10 来源: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风来了,能启航吗

经济与管理学院 叶梓辉


大学四年,肯定是有许多的话可以唠叨的,可当真要执笔时我却沉思了许久。闭着眼睛,在脑海中努力地仔细回想着这几年中所发生的点点滴滴,我想我在大学中最大的感受就是机会是要去把握的,正如风来了,但是你有船了吗?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挑战的时代,但挑战即机遇,这些挑战从不会提醒我们做好准备,总是如同空气般漂浮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当它真正来临,你能抓住机会就能迈进一步,错过也只能叹息,无法左右。

一生,漫长地数不尽有多少个日日夜夜,短暂地无法穷尽一生去学尽一切知识。而我们每个人都如同乘着一叶扁舟在大海上航行。有的人在大海中迷失了自我,也有人即使没有工具也清楚自己前行的方向。而我,清楚地认识到了这一点。在进入大学后,我开始发展自我,不断拓展自己的眼界,令自己在大海的迷雾中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向。

从大一开始,我就明确自己的目标,这大学四年绝不能虚度光阴,这是我积累经验和学习进步的好时机。于是,大一我就加入到团委当中,成为了一名小干事。从无所适从到工作得心应手,我的能力也渐渐地被部长和副书记看到。大二成为了团委委员,积极参加与开展团组织的工作,工作能力得到了充分地利用,也收获了老师和同学们对自己的认可。

在丰富自己的校园生活之余,我也不忘学习是我作为学生的首要任务,坚持刻苦学习,合理分配时间,让学习和工作都在自己的计划内完成。虽然总有觉得累的时候,但我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过得充实而满足。在努力下,伴随而来的是老师同学的认可,自己工作能力实践能力的提升。正是这一步步的积累,我成功地从院优秀团干被推选到校优秀团干,最终成为了广东省优秀团干。虽然并不是太大的成就,但也足以让我明白,我想要做的事情以及以后的职业生涯方向。

于是,我加入到了考公大军当中。这支大军当中,真正怀揣着理想往国家机关靠拢、真正想为国家做贡献而考公的其实并不多。更多的人,是茫然不知所措地加入进来,不过是人云亦云又或是无处可去。这些人或许最终也有一部分能成功,但是以后的职业生涯会是他们想要的吗?我认为不然。而我很清楚自己的方向以及需要付出的努力,按照自己所制定的计划一步步在这支军队中按自己的步伐向前迈进。自此,日复一日的学习和无穷无尽的题海伴随着我渡过了大三一年直到参加公务员考试。

重复的做题和反复地校正自己的措辞和答题思路,考前做好心理建设,让我在考场上发挥出自己最好的状态,迎接这一场考试。我深知,我必须把握住这次的机会。

走出考场的那一刻,是考试过后的如释重负,而等待结果的紧张感也伴随而来。但我已经做好了一切的准备,拉起桅杆。我知道再过不久迎面而来的将是狂风巨浪,只是这风是将船帆吹毁还是让我启航,这浪是将我吞噬还是送我再进一步,这都不得而知。我能做的只是等待。

手机应时的响了,我知道,我的风来了。

如今,我即将在公务员的职业生涯中启航,虽然海中总会有迷雾,但我相信我总能拨开它神秘的面纱。因为我心中有罗盘,那里是我向往的地方。

机会从来都如同沙子,用手无法紧握。而你早就知晓这样的事实,为何不提前做好准备,哪怕是飓风也无法将你前往的决心摧毁,最终都将化作你前行的动力,让你扬帆起航。风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热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