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故事展】用青春书写奋斗篇章
2019-06-10 来源: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用青春书写奋斗篇章

经济与管理学院 罗丽珊


人有两条路要走,一条是必须走的,一条是想走的,你必须把必须走的路走漂亮,才可以走想走的路。每个人的大学都是不一样的,四年前,我们都是一张白纸,从踏入大学开始,我们都在用青春书写属于自己的篇章。

不忘初心,做好本分。大学四年,我从未忘记身为学生的本分,不说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但是也要对得起老师在课堂上的辛勤付出。付出终有收获,我连续三年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和综合奖学金,取得大学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人力资源管理三级、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以及驾照。此外,我还积极参加校内各类比赛,两次获得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省级立项、获得我校挑战杯银奖、获得我校模拟法庭亚军及最佳书状奖、获得垃圾分类宣传创意设计比赛一等奖等。

迎接挑战,敢于担当。在校期间,我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学生服务工作者。我曾担任我校社团联合会调研部副部长,策划组织会员服务日与会长座谈会等校级活动,沟通社联、社团与会员,保护社团会员的权益,致力于校园社团文化的发展,还学会了制作问卷与数据分析。目前,我还担任着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宣传委员,具备基层的党务工作能力,懂得制作推文与撰写通讯稿,还组织了多次党日活动。此外,我还担任了班级奖助贷两年,认真组织班级奖学金的评定,力求公正、公平、公开;及时了解同学们的困难,解答同学们的疑惑,协助其申请助学金与助学贷款;认真执行各项工作的开展,及时沟通老师。

乐于奉献,乐于助人。在校期间,我还是一个“不生锈的螺丝钉”,是一个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的学生志愿者。我在长洲岛参加了一年的“梅园义教”活动、暑假“三下乡”活动及各种回乡义教、义诊活动、探访老人院、回收旧衣物等活动都能找到我的身影,让我获得了“一星级志愿者”服务资质。我还有幸担任我校60周年庆的志愿者,接待了很多我们学校的老校友,与他们交谈愉快,并获得了“优秀志愿者”称号。

开拓视野,磨砺自我。我曾在广东省中医院见习,在深圳市南山区民营医疗机构与我校就业指导中心实习。在工作期间,我认真完成老师交代的工作,并积极参加组织的活动,曾获南山区民营医疗机构协会的“诊所设计”二等奖,获学校“优秀管理员”称号。目前,我已成功签约中国银行番禺支行,但我也曾拿着我的简历为找工作而东奔西跑,紧张忐忑、面试不顺。所以,请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共勉!

大学四年,一晃而过,我也将踏出校园,拿着我奋斗的篇章去迎接新的挑战,开始新的征程。




热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