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故事展】雏鹰敢筑梦·展翅勇攀登
2019-06-10 来源: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雏鹰敢筑梦·展翅勇攀登

基础医学院 邓明晶


四年前的这个时候,有一群在高空翱翔的鹰,鹰把希望与向往写在高空,写在展翅的潇洒与自豪中,而我们正是这群鹰,我们带着一脉相承的对飞翔的渴望来到了广州中医药大学。感觉是弹指一挥间,我的大学生活就结束了。毕业了,心情虽然淡然,但还是有些留恋。

青春的脚步——成长

成长过程中总有人问“你的梦想是什么,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想过怎样的人生?”年少时,懵懂无知,傻傻地一直往前走,大学四年的经历使我开始审视和认识自己,对未来的定位也逐渐清晰具体。每个人的一生都是自己主演的大片,每一帧都可能影响最终的结局。不管是主动还是被动的选择,成就如何,最重要的是用心走过每个阶段,不负过往时光,更勇敢地迈入下一段旅程。

学习上,面对厚厚的专业课本,丰富难懂的知识,我没有放弃,上课积极听讲,了解在检验专业上必须掌握的知识与技能,刻苦钻研,在努力下连续两年获得奖学金,学习之余,图书馆就是我常到的地方,在那里学习更多的课外知识,充实自己。

追梦的足迹——奋斗

大学和高中的显著区别之一就是有大量的业余时间可以自由支配。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对于每一个大学生来说显得尤为重要。除此之外,自己还组队报名参加课题设计大赛,收集文献资料,找到科研的方向,并成功设计了两个课题,分别获得了二等奖和优秀奖,并得到了老师们的认可。并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和广东省“攀登计划”均获得了课题立项。

在大学里,除了学习好专业课程,扎实专业,精通理论,还要参与实践,学会与人相处,待人处事,开拓视野,增长自己的见识。在社会实践方面,我也经常参加社会志愿活动,感受志愿服务的快乐。

前进的道路——感恩

渊博的知识是年轻梦想永远不变的追求,学校里更有了一种关爱和谐的气息,让我们倍感感动。在学校里,我们的同窗皆来自全国各地,有的远离家乡,在这里只有与同学相伴,与同窗为友,大家互相关爱,浓浓的友好气氛。除此,在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学术氛围中,校内的各种特色品牌活动,让我们深切的感受到一股力量,这股力量激励着我们主动地去学习、去钻研、去创造、去面对各种困难挫折、攀登高峰。感恩母校,为我提供成长的机会和平台;感恩老师,带给我们知识与力量;感恩同学、朋友的陪伴与鼓励;感恩家人的理解与支持;当然,我也要感谢自己的坚持与努力,感谢自己,四年来选择在大大小小的比赛和考试中、在欢笑与泪水中,努力追逐梦想的高点。“万古不磨意,中流自在心”。梦想再远,只要我们坚持正确的方向,永不放弃,努力拼搏,实现梦想就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时光若水,总是无言,逝水沉香,定格永远,只因曾经,最美最美。再回首,恍然如梦,再回首,我心依旧……




热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