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故事展】青春远航的风帆
2019-06-03 来源: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青春远航的风帆

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  黄盛鑫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毕业的字眼也不再遥不可及,我不禁沉入心神在凝思,这三年来,我那青春远航的风帆是什么呢?

担当,是青春远航的风帆。

这一担当便是三年之久,自入学以来一直作为支部团支书,肩负着引领支部思想前进,党团文化建设,师生沟通等责任,更需要担当起策划并举行各种各样的支部活动责任。而每年的三四月份是我神经绷的最紧的一段时间,各种基层支部活动,评比活动与专业课考试接踵而来,自己更是忙的喘不过气,当无数个中午的午餐都是一边赶路一边啃着面包解决,无数个晚上熬夜赶着各种各样的策划书及文件时,也无数次想过放弃。但也无数次记起在我们新生入学竞选支部基层团干时,倪老师对我们语重心长的说:“担当就是坚持到无能为力,奋斗到感到自己。”告诉自己不论前方多困难,也要咬牙坚持。因为有了担当,我将不再畏惧前方风雨。

梦想,是青春远航的风帆。

因为我们的学制是三年制,第三年的我们需要前往各地不同的医院实习。正因如此,我们渴望能在大二的五四评比中取得好成绩,光荣的离开大学城,我明白,这不仅仅是支部的荣耀,更是我内心深处的梦想。因为荣耀让支部携手努力,因为梦想,我竭尽全力的拼搏。反复修改不下百次的PPT和演讲稿只是为了变的更顺畅,互融。也曾拿着文件厚着脸追着老师,见老师一有空赶紧溜进老师办公室找他指导修改。为了让演讲时能流利不出错,我和小伙伴便利用所有的下课时间反复磨练,磨合。只要一有卡顿,就重新开始。同时为了更好的适应比赛现场,我们找来一些小伙伴作为观众,不下十次的前往空教室反复进行排练。我满怀憧憬与期待地准备着,竭尽全力的发挥,不去想比赛最后的结果,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努力,是青春远航的风帆。

去年六月份,我来到一附院实习开始为期一年的实习。一开始我就被分到了针灸科的治疗组,由于我们是针推专业的。带教对我们严格要求,提出了一个星期必须掌握飞针的要求。我便不断的利用所有空暇时间去练针,吃饭,上厕所都不忘拿针飞纸巾,终于功夫不费有心人,我利用了3天的时间终于掌握这项技能。除此之外,为了继续提高扎针技能,我连续三个月报名周末治疗班,放弃了周末的休息时间。就这样周而复始,三个月足足针了上万针。最开心的莫过于当给患者扎针时,患者会问到医生你在这呆了许多年了吧。每当受到病人的表扬,就觉得再苦再累也值得了。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因为有了担当,我可以坚强的穿过所有苦难,因为有了梦想,我可以穿越迷雾,不会失去方向,因为有了努力,到达彼岸不再是缥缈不可及。虽然即将离开校园,但我的脚步不会停歇,我将继续用担当,梦想,努力编织成风帆,扬帆,起航!




热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