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故事展】我所追求的成长与经理
2019-06-03 来源: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我所追求的成长与经理

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  邹艺莹


大一的时候听史俊恒师兄的讲座,他说了这样一句话,“成长与经历,无法被替代”,当时觉得很受触动,于是把这句话写在了笔记本上面。

现在,回想大学走过这四年,酸甜苦辣,却一点也没有觉得后悔。

“回头看这段历程,觉得自己特别骄傲,也特别脆弱,特别疼”

高中的时候大家都在做一样的事情,上了大学就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了吧。于是我“贪心地”尝试了许多以前一直没有机会做的事情。大一的时候加入了学生会、康协,时常熬夜做推文、策划活动和办讲座,大二留在了康协主席团,又因为兴趣选择了辅修心理学,繁重的课业加工作常常让我喘不住气,试过为了维持精力喝咖啡喝到心悸,选修课程连着上导致几乎一整个学期都没吃晚饭。别人说玩玩就好,我却认真地投入自己最大的精力。处于长期高压的工作状态下,让我在焦虑时学会先停下来思考,到底焦虑的源头在哪,然后快速调整之后,变成被骂也能哈哈大笑的傻子。

“欠下的债 始终是要还的”

事实上,我并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优秀的学生,我的学习成绩并不是那么地拔尖,在大三回顾前两年的成绩单,才发现落后太多,于是开始专注在学业上,当时只是想着实习的时候能够选到一个好的实习医院,结果在期末出成绩的时候,吓了自己一跳,这一年的平均绩点居然将近4.0,还顺便拿到了一等奖奖学金,又争取到了一附院实习的机会。

“成就“出彩的故事”的最初只是一些“无用的事情”。”

在获得了顺德历史文化保育项目一等奖的时候,我和团队里的成员都很惊讶,参赛队伍里面,有中大、华师政史哲专业的学生,有政府的工作人员,而我自己研究的还不是专业以内的项目,大概这种感觉就是“一个医学院的学生,在文化保育的团队里,研究语义学的东西,还拿了一等奖”。

我做很多事情之前,从来不会想的很远,我只是想这件事情做的够酷就可以了,而这些酷的瞬间不断地被人看到就成了我的机会。我在康协的讲课经历让我学会了从听众的角度思考,才有了医院实习生授课大赛的一等奖;也是在康协组织活动的经验,让我在接到带领团队的任务时也能游刃有余;在大三的时候为了凑人数参加了足球队,发掘了一件让我很开心的事情,也感受到班里同学互相加油打气的团结也顺便一起拿下了两个第一名。

很惭愧地说,其实我的大学四年并没有取得什么很大的成就,不过这段成长经历让我更加了解自己。




热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