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故事展】我的大学记忆
2019-06-03 来源: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我的大学记忆

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  袁茵桐


《约翰·克里斯朵夫》里说“大半的人在二十岁或三十岁时就死了。一过这个年龄,他们只变了自己的影子。以后的生命不过是用来模仿自己,把以前所说的、所做的、所想的,一天天的重复,而且重复的方式越来越机械,越来越说腔走板”,四年里,我不停的用这段话来警醒自己。

大学四年,第一次我离开家到一座陌生的城市求学,第一次没有人告诉我要好好学习,要有什么样的目标,第一次我可以自己决定要做什么,然后无论欣喜彷徨,一切都得自己承担。从踏入大学的第一步起,我就在想“我想拥有什么样的生活”,即便有心里准备,我还是迷茫了。就像刚刚会飞的雏鸟,我满心的想着自由,却忘记了要用什么来面对这自由。

人在迷茫时不能放任自己胡思乱想,这样很容易因为过度想象导致恐惧,所以大一时我积极地加入针康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我看来,把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学以及用,去帮助别人是一件十分快乐的事情,从志愿者的服务工作中,我和队员们互学习,互努力,共付出,共奉献,所以我们成为志愿者既是奉献者,也是受益者。

还记得我参加了增城健娱麻风康复村的工作营。在这里,我们和刚刚才记住名字的营员们、素未谋面的老人们还有那宁静美好的村子一同迎接这个冬日里的八个早晨与夜晚。村里的老人家对我们的到来非常开心,向对待自己的孙子孙女那样细心关照。短短的八天我们不仅为老人送去了关心和温暖,更是给自己上了一堂丰富的社会实践课,让我们更加关注社会基层百姓。

大三的我利用寒假时间去省妇幼见习,并了解了一种儿童疾病—孤独症,症状主要表现为不同程度的言语发育障碍、人际交往障碍、兴趣狭窄和行为方式刻板。通俗的说,患儿都是来自星星的的孩子,他们可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不愿与我们交流,只有治疗师们能走进他们的世界,带他们走出来。在不久的未来,我希望能以我的专业所学,帮助这些孩子们。

我的毕业实习是在南部战区总医院进行的。在这里,我深深的感受到了理论知识与临床相结合的重要性。在这一年里,我熟练地掌握了PT、OT、ST及中国传统康复医学技术,能够单独对康复医学科常见病例进行康复评定和治疗。在南部战区总医院的日子里,我经历过喜悦,悲伤,痛苦,满足,这些种种,让我更加坚定了投身康复事业的决心。

愿我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坚信我的珍贵,爱我所爱,行我所行,听从我心,无问西东。




热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