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故事展】47.最年轻的筑梦人(护理学院 黄倩萍)
2017-06-09 来源: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最年轻的筑梦人

半夏不留行,孩子们,你们乘坐的大学时光列车已经到站,请携带好所有回忆,各自珍重……

去年毕业季王校长对师兄师姐们的寄语与道别好萦绕在耳边,仿佛昨天还在互相传阅,还在庆幸要离开这个承载了四年回忆的地方的不是我们,我们还有大把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我们还可以坐着大学这趟无比神奇的列车去追逐自己的梦。然而时间如白驹过隙,倏忽而过,四年时光从指尖匆匆溜走,我们终将成为了“告别者”,与母校告别,与同学告别,与大学时光告别,与大学生这个身份告别......

2013年09月的广中医和我,初次见面,却倍感亲切。初来咋到,我深深体会到了学生会师兄师姐们的热情和大学生的组织性以及每个人主观能动性的最大发挥,那一刻我渴望成为其中的一员,渴望和大家穿着一样的人制服为了同一个目标与信念奔跑。刚刚踏进校园没有完善的计划和目标,但是一直激烈着我去争取的是我爸爸的一句话:只要你想,相信你能,你永远最年轻的筑梦人。于是大学四年我都致力于学生工作,成为了众多默默耕耘的学生干部中的一员。

学生会的日子最辛苦充实也最开心。很多人多说学生干部就是在给予,其实在于我来说不然,因为我很享受安排得密密麻麻的工作与活动带来的充实感,也很享受通过团队协作办好活动之后的满足感,更享受被同学们需要的存在感。所以,我一直都觉得,人在给予的同时也在得到,而我,只想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追逐自己想要的东西,因为我相信年轻的筑梦人的努力会得到回馈。

习惯每周一下午的学生会例会,每次散会一群人往外走的时候都只能欣赏一点点夕阳的余辉了,如果学生会有大活动安排,散会之后已是华灯初上。我们主席团四个人和几个部长有时候会推着车从护理楼沿着广药路慢慢往回走,或是讨论学生会的活动,或是说些工作以外的轻松话题,可能是因为有了对方的陪伴,每次却也总是笑声洒一路,每每那个时刻我都觉得年轻好美,走在筑梦路上的年轻人,更美!

大二那一年学院的迎新,我如愿以偿成为了学生会的总负责人。从暑假就开始的策划书,细致到每一个迎接点需要多少物资多少人力如何做好调动补给我都要一一在脑海里形成一个列表清单,我做事情喜欢自己把东西都理清楚安排好了才交接给部长们,新生报道前几天每晚睡前我都会在脑海里一个点一个点地回忆一遍,把我所能想到的情况与解决方法都想一遍,才会安心睡觉,奇怪的是我不觉得累,每次头脑风暴一遍之后会怀着满足感入睡。这种感觉只有学生工作能带给我,我很享受。

不管是学生会评优之后晚上冒着雨推着车走在东四路上的惬意;还是每次办活动的时候跟一群男生一起搬物资时候的劳动最快乐;亦或者是512国际护士节晚会圆满结束之后看着观众满意退场那一刻完全忘记饥饿与劳累;又或者是那些在宿舍楼下挑灯写策划写发言稿的夜晚........每当我想起这一幕幕,我从来都不觉得苦,也不会抱怨,无论是当时还是当下,我可以肯定的是我很开心,因为我得到的远比我付出的多很多,我一步一步走在筑梦的路上。

后来我大四了,开始为期一年的实习,中间夹杂着考研与找工作,忙的不亦乐乎的一年,每当临床老师夸奖我遇事冷静、能在短时间内分配工作以及想出解决办法的时候,我都知道,那是学生会带给我的,那是我学生干部经历带给我的,我在收益。

大学四年大学城变了不少,暨大的进驻,昔日的广中医路变成了东四路,381变成环线1,新天地从一期发展到二期,一商二商的变故,逐渐多起来的路障,图书馆的一再装修升级........很多东西跟四年前刚刚来到这里不一样了,可是我们的心却依旧,更应该说怀揣着梦想的我们依旧。

学医路上,未来很长。从广中医出发,步入社会,我们又将是一批最年轻的筑梦人。十年后,也许你会听见有人在说着那阴阳五行的理念;十年后,也许你会听见有人谈论着望闻问切的整体观念;十年以后,也许你会听见有人唱着中药方歌编成的歌谣........那个时候的我们正奋斗在不一样的岗位上,也许忽然瞥见那一抹白大褂的身影会以外是我认识的谁。也许那个时候我们都叫不出对方的名字了,但是我坚信只要秉持信念,我会相信,我们都是最年轻的筑梦人。

边走边回味。

 


热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