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故事展】38.创业洪流中逆流而上的理想主义创业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朱楚杰)
2017-06-08 来源:就业指导中心

创业洪流中逆流而上的理想主义创业者

他,想人不敢想;他,做人不敢做;他,与众不同出类拔萃。

1、2015年成立广州谋士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万。预计营业额近300万。

2015年9月1日,谋士设计工作室正式注册成立为广州谋士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万。朱楚杰任公司总裁及董事长。同时,“谋士”喜迎乔迁之喜,有幸获邀全面进驻香港著名歌手张敬轩在广州荔湾区花费5000万打造的亚洲最大录音室园区。园区面积达约4000平方米,曾留下谭咏麟、林子祥、陈奕迅、孙楠、张柏芝、莫文蔚、方大同、邓紫棋、周韦彤、尚雯婕、高晓松等华语乐坛各路大牌歌手、音乐人的音乐轨迹,一致被各位巨星盛赞为“全亚洲最顶级录音室”。

除了豪华的办公区,公司更一口气将用于招待明星录音的总统套房住宿酒店整层包下,作为员工的住宿公寓。从生活区到办公区上班,路程只需要45秒。整个园区设施配套完善,配备专门独立停车大院,电动打闸门,安全方便。舒适的花园和餐厅,一个又一个的落地玻璃,让房间里的采光非常充足,绿色植物和鱼塘的点缀,夜晚灯光映衬,气氛微妙,让人已进入公司园区便感觉到放松、自在、温馨、舒适。陈奕迅曾在录音棚逗留4日3夜进行音乐制作,流连忘返,对园区酒店和配套设施非常满意,赞不绝口。

目前,广州谋士科技有限公司发展健康,稳步提升。公司高层核心成员10人,全职、实习、兼职职员近50人,半年营业额100万,预计年营业额将近300万。

2、考上211重点高校,却休学潇洒游世界。

2011年高中毕业后,顺利如愿考上211重点高校。但是他却做了一个看似疯狂的决定:休学前往新西兰游学一年半。他说他想看看世界到底长什么样。期间除了学习英语,周游新西兰,学习当地文化,结交外国朋友外。还参与了大量社会实践:早上在餐厅做兼职,周末与朋友结伴经营烧烤摊,到了晚上又摇身一变,为世界各地的企业做平面设计。出于兴趣,自幼学习的平面设计技术在国外得到长足发展,先后通过互联网平台为全世界各地如美国、英国、澳洲、新西兰、日本、韩国、中国等等的企业提供LOGO、VI、包装设计、画册设计等等,赚取了超过10,000美金,把来回的机票、生活费、大学学费都赚足了,这才靠着自己心满意足地归国求学深造。

3、都说大四才去实习,高中已被外企录用。

高中时期,设计技能已经大放异彩,因为给一希腊葡萄酒公司设计网页,被总经理欣赏后受邀在希腊农业产品推广中心任设计师和项目培训主管,在企业管理中掌握了团队管理的技巧,养成了高效办事的习惯。公司总经理Sofia女士在工作中对他的言行教导,影响深远,在日后办事时贯彻用最直接的方式,办最有效的事这一原则。

4、虽身兼数职,却兴趣广泛,多才又多艺。

积极参与校内外开展的活动与比赛,先后创立了广中医英语角(后与广中医研究生学生会英语角合并)和广中医丹魄葡萄酒协会,担任核心创始人和领导人。利用自己在国外和工作中学到的英语能力,帮助校内的同学学习英语,提高口语能力。并且积极参加各大与英语、艺术和商务工作有关的大型比赛,年年获奖。

5、十万年薪都不要,边上大学边创业。

2012年9月,由社会回归学校。成为广中医学子,在认真完成学业的同时,把锐意

创新的思维和优秀平面设计的技术带到学习和工作中来,并加入了校学生会,先后为学校、学生会、各大社团部门、班级和老师提供专业的平面设计(如:多次为学校大型文艺活动设计舞台和宣传海报、门票、纪念品等;为各大学校部门社团提供部徽、策划书版面、名片设计等;先后为经管学院、外国语学院、思想政治学院、国际学院、基础学院等等提供办公室门牌设计与制作、名片设计、会议室的布置与装修;还为部分老师设计讲课课件,为全校近100个班级或团队提供团队服设计,设计深受赞誉)。平时还兼职做英语老师,活动策划督导等,经常因为工作关系受到众多企业老总和EMBA教授的赏识。先后被多家广告业、英语培训机构、医药业、互联网行业等公司邀请任职,并开出了年薪二十万以上的优厚条件,但由于仍处于大学学习的初级阶段,均一一婉拒,潜心学业和创业。

6、白手起家,创造奇迹。

朱楚杰被南方都市报和南方卫视TVS频道以“广中医大二学生月入过万”为题先后报道,后被如腾讯、新浪、搜狐、凤凰网、网易等多家主流网络媒体转载报道。大二就因为创业事迹既上了报纸又上了电视。轰动一时,名声四起。故事还得从2012年11月说起,大一上学期,在学校领导和经管学院张娟老师的支持鼓励下,与志同道合的同学一同创立了“谋士设计工作室”,从此踏上创业之路。通过设计创造价值,通过价值回报社会和母校。“谋士”团队经过三年的壮大发展,先后吸收了广中医众多优秀人才,业务越来越多,业绩喜人。“谋士”更在创业比赛中获得广东省教育厅的资金20000.00元支持,并得到学校提供办公场地支持,团队正处于蓬勃发展阶段,通过在校内开展的一些校园文化活动和参与省级的艺术、商业类比赛,“谋士”的名声越来越大,成为了广中医创新、设计领域的先行者和佼佼者。“谋士”团队一度专注于校园文化挖掘推广和校园文化产品打造这一领域,通过团队协作,在2013年推出了广中医首款校园文化产品——“I LOVE广中医”精品T恤及其系列产品,在校园里引起了轰动,除了引起了大量学生的关注和热爱,连校长也亲自莅临视察,并坚持自费购买了两件T恤,对“谋士”大力支持,赞赏有加。更代表广中医创业团队积极与外校(中大、华工、广外、华师、广药等)进行交流和合作,打响广中医文化品牌,展现学校风貌。他白手起家,无中生有,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7、不只是良心企业家,却更是爱心慈善家。

通过创业掌握了一定的资金、人脉和其他社会资源,但时刻没有忘记,成就来源学校领导老师与同学们的支持和鼓励。他带动“谋士”积极投身社会和校园的公益事业,除了多次提供资金、礼物赞助学校举办活动,还将产品销售所得利润捐献给志愿者协会,帮助贫困人群和重症病人。先后花费在志愿项目和慈善捐赠的数额超过50,000元,更先后为超过180位广中医学子提供兼职岗位和勤工俭学的机会,让他们得到很好的社会实践机会,帮助他们找到大学的方向。另外,创业的同时,不忘守法经营、诚信经营。他把为国家做贡献看得很重,每一次交易都主动开具发票,这意味着,他们通过交税为国家的建设作出了贡献,据不完全统计,光是税费,已经缴交近200,000元。创造价值,让价值回归社会,是他一直遵循的目标。

8、梦想是改变世界,愿母校以我为傲。

创业道路艰且阻,却从无人如此坚定不移。他的偶像是乔布斯,崇拜他那种改变世界的决心、崇拜他那种追求极致的坚持、崇拜他简约朴素不为名利所动的性格、崇拜他波澜起伏不屈不挠的传奇故事、更崇拜他那种我行我素只为十全十美的情怀。因为所谓的“骨气”,他从不问家里要一分钱,他从来未曾拥有一件苹果产品,一份乔布斯遗留下来的礼物。乔布斯之于他,只是很远很远的高大形象。直到走上了创业道路,乔布斯的精神一路支持他走下去,克服种种困难艰险后,他坚持下来了。当工作室的收入日渐稳定,他终于一次性拿出了一大笔自己辛苦赚回来的钱把苹果所有类型的产品都拿下。这不是任性,这是一种对美好生活的渴望与追求,这是对乔布斯倾诉感谢的一种特殊表达方式。因为他记得乔布斯在苹果著名广告里的一句话:While some may see them as the crazy ones, we see genius. Because the people who are crazy enough to think that they canchange the world, are the ones who do.(可能有人认为他们是疯子,但我们认为他们是天才。因为这些人够疯狂,他们认为可以改变世界,而且他们确实在这么做。)因为这句话,他走下去了,一直走到现在,而且将来还要一直走下去,不曾放弃。他认为他一定要改变世界,他以后大抵还是会满世界跑。做设计也好,做生意也罢,只是那种追求极致,尽善尽美的高度要求是不会变的,这是乔布斯对于他的影响,融化在血液里的品味定位。无论他将会在世界何方,他依然记得他来自广中医。他对于广中医,广中医对于他,互相影响了对方太多,传统与现代的碰撞,艺术与商业的摩擦,学校与社会的融合,竟能奏出如此美妙的乐章。今日他以广中医为豪,愿他日广中医以他为傲,愿世界因他改变。

 


热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