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故事展】01.我的小小护士梦(护理学院 曾嘉馨)
2017-06-08 来源:就业指导中心

我的小小护士梦

不知不觉就走过了四个春和秋,又到了一年最是别离的毕业季了,回想起刚步入校园的场景,感觉还历历在目。其实我从小就有一个护士梦,小的时候总是生病打针,每次护士姐姐温柔的给我做治疗的时候,我就觉得她们很温暖,就想着以后也要做一个给别人温暖的人。没想到在心里这颗种子早已生根发芽了,长大后还真的做了一名小护士。

很开心也很庆幸自己能在省医度过这实习的十个月,因为刚出校园的我们,就如一张白纸,干净而又可塑性强,省医的老师们都很好,亦师亦友的感觉让我觉得临床工作并不那么枯燥。

如果让我说实习的经历我真的可以写一本书,不过最深刻的还是在CCU实习的那个月。一直对ICU这样的监护室充满好奇又恐惧,现在还要去CCU实习,更是让我的心跳上180了,第一次踏入CCU的玻璃大门,看着一间间玻璃房,老师在介绍着CCU的工作,不由的让我觉得每一个我们都是重要的,我们的工作是看似平淡却又如此伟大。果不其然这个月是我遇到抢救最多的一个月,从一开始的手忙脚乱的想帮忙却又害怕,到后面的从容,每走一步都是成长。还记得那晚一个病人转院抢救着送进来,我立刻去推抢救车,做抢救记录,看着老师们有条不紊的分工合作,经过与死神的恶战,病人转危为安,一直处于紧绷的神经,突然被师兄的一句话释放了,“师妹,没被吓到吧。”

其实我在想这个月只是我看到的一个小小缩影,一直在CCU工作的老师们估计每天都上演着这样的“大片”,一间间玻璃房给外面的人增加了神秘感,但对里面的人而言是平淡而又充满责任。护理工作虽辛苦,但我却觉得团队合作很让我喜欢,我喜欢给别人温暖,我喜欢团队感,我想帮助抓住希望的人,所以更让我坚定我要成为护士的决心。

不懂的人永远不会懂,因为你没有试过看着屏幕有直线变得有波动的喜悦感,那就是心跳的声音,你永远没见过家属由黯然神伤到眼睛发亮双手握着你感谢的成就感,那是希望的声音。在这里没有VIP,没有贫富贵贱,只有对所有生命的尊重和珍惜。

实习十个月,从踏入的第一刻就该珍惜,因为你会发现它快的让你抓不住脚步,快速成长的十个月,让我不会再害怕自己会做不好这份工作,让我有信心成为一名称职的护士。别人总给医生护士冠上“伟大”,“白衣天使”等美名,欲戴王冠,必承其重。既然选择了就要坚持走下去,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要为医疗事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热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