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逐梦职场”活动月之职业发展团体辅导周顺利举行
2016-01-20 来源:

12月底,由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外企文化协会承办的“青春逐梦职场”活动月之职业发展团体辅导周成功举办了两期:“自我认知探索”和“求职面试技巧”。

 

12月23日晚,在32号楼303举办的“自我认知探索”团体辅导是由具有多年外企高管工作经验的Lucia林给我们带来的。林老师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系统详细的讲解了自我认知与职业选择的关系。从出生时的本我到社会中的超我,都是我们每个人的两面,二者的结合便是一个真实的自我。如果我们不能将本我诉求与社会要求相适应,常常就会引发心理压力。林老师对性格的分析独到而精辟,形象具体。她把本我比喻成我们习惯用的那只手,超我比喻成不习惯用的那只手。所以一开始在场的同学便分别用左右手签了名,当我们看着两个天差地别的签名时,豁然开朗,明白本我就像是习惯,我们自然而然就会展示出来,而超我则更像是社会中要求我们的各种条条框框,我们要做的就是如何把握本我与超我的度。接下来,林老师根据认知和判断偏好将人分为四种兴趣倾向并分别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学们在老师设置的互动活动中也更好的认识了自己。

 

12月28日举办的“求职面试技巧”团体辅导请来的嘉宾讲师是长江集团的人力资源培训总监郭惠枝女士。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互动会”,郭老师将职业面试中的三大主要面试形式——LGD(无领导小组讨论)、群体面试和单独面试一一和同学们进行介绍,然后要求同学们分组进行实战演练,讨论结束后要各个小组的观察员分别评论自己组的表现。郭老师最后对每个小组的表现进行点评总结。郭老师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学习和感悟,确实收到相当好的效果。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向工作人员反应这场团体辅导让他们收获很多,对面试技巧有了更深的掌握和理解,希望能多举办类似的小团体主题辅导活动。

 

由于考试月同学们忙于复习和考试,应广大同学建议,我们将“简历加油站”和“就业政策与流程讲解”两场团体辅导推迟至下学期举办,欢迎同学们继续报名(关注公众号华工外企文化,发送关键词“辅导周”即可报名)。讲座时间和地点将另行短信通知。

 

  

 

       

 

       


热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