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之星王锐旭史俊恒作创新创业报告
2016-10-22 来源:创业学院

时间: 2015年05月12日 00:00

书记校长同台撑场为出彩广中医人点赞

五月的鲜花,为青春绽放;炽热的阳光,因梦想燃烧。5月7日晚,广州中医药大学"校园之星"报告会在办公楼二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黄斌亲自主持报告会。被誉为"创业达人"的王锐旭校友、有"最强大脑"之称的在校研究生史俊恒同学分别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成才实践,分享了他们的心路历程和人生感悟,为学校师生带来了一场青春洋溢、励志感人的精神盛宴。

因为梦想,王锐旭校友摆过地摊、卖过电脑、当过保安,从做兼职到打造"魔灯传媒"再到创办"九尾科技",成为走进中南海的大学生创业的典型代表;因为梦想,史俊恒同学承受住没日没夜的、枯燥乏味的记忆训练,全身心投入创造性学习和研究,本科二年级时赢得"世界记忆大师"称号,研究生二年级时参加江苏卫视科学真人秀节目《最强大脑》,以"辨骨识人"的绝活成功晋级并迅速走红。

面对把学术报告厅挤得爆满的师弟师妹,王锐旭认为,人的潜力是无穷的,要做一个有梦想的人。他还结合自身经验给出几条箴言,如"学会阅可阅之人","你对别人的态度决定了别人对你的态度"等等。王锐旭还介绍了他们公司的近况。今年3月,"九尾科技"获得300万元的A轮融资,团队成员已超过100人。为了帮助在校大学生更好地参与市场,他又推出了名为"微校长"的微信第三方平台,通过提供技术和运营支持,帮助大学生创业。该平台能与微信公众平台对接,已吸引100多个大学生创业团队入驻。

久经沙场的史俊恒演讲也很接地气,他的主题是用"生命影响生命"。他讲述了记忆法给他带来的不同寻常的生命体验。他一再强调,年轻就是资本,赢得起也输得起,因此要敢于面对任何挑战。据史俊恒透露,广中医还有很多记忆牛人:2015届应用心理学专业毕业生郭小舟已是"中国记忆大师",当年征战"世界记忆大师"失之毫厘,本周日将参加《最强大脑》节目面试;学校还有一位保安,自学成才成为"世界记忆大师"。史俊恒还鼓励妻子去参加《最强大脑》节目面试,建议挑战记忆500只不同的巴西乌龟。

校长王省良代表学校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两位"校园之星"有理想、敢担当、善创新、会创业,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优秀品质,生动诠释了广州中医药大学精神,全校同学都要向他们学习。他表示,学校正在研究制定《关于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的指导意见》等一系列的政策措施,主要内容包括: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学分制度和建立休学创业的弹性学制,建立健全适应创新创业教育的体制机制;加强创业学院建设,加大创业课程开发力度,让有创业意愿的学生都能获得培训的机会;设立学校创业基金,扩大创业园的规模,聘请一批校内外创业成功人士担任创业导师,为学生开展创业实践提供更好的条件;大力培育创新创业文化,让崇尚创新创业的正能量在同学们中间传递,让创新创业在广州中医药大学蔚成风气。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国家鼓励和支持创新创业的大好机遇,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努力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

学校党委书记黄斌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两位"校园之星"用执著的追求、不懈的努力和成功的实践,诠释了当代优秀大学生的丰富内涵,是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生动榜样。创新创业已经成为时代最强音,希望同学们把准时代脉搏,在全面提升自己综合素质的基础上,努力培养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主动接受创业教育,大胆开展创业实践,以创新创业的实际行动托起中国梦。

出席报告会的还有学校党委副书记陈英华,学校有关职能部门以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

本次报告会也受到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香港大公报、湖南电视台、南方日报、广东电视台、广州日报、广州电视台、信息时报等多家媒体对报告会进行了报道。


热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