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分享】“百花齐放•众创未来”创业纷享会——2015年广州创业沙龙(大学城分场)总结交流
2016-10-23 来源:创业学院

2015-12-16

2015年12月8日的傍晚天空飘着小雨,我们如约相聚在广州中医药大学大学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一层,共同迎来了“百花齐放·众创未来”创业纷享会——2015年广州创业沙龙(大学城分场)总结交流。本次纷享会由SIYB创业培训讲师谭文辉和马兰花主持。

广州市职业能力培训指导中心创业部部长劳宇东、广州中医药大学学生科科长贾建伟、广东康宁保健有限公司董事长冼文坚、广东樵兴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潮浜、必安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创始人吴金洪伉俪、广州景业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邓伟文、广州至高财务代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振宇、广州帝兆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寿强、广州谋士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朱楚杰、深圳海玳一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刘国勋和策划总监龚晓晓以及院派儿童美术负责人周广能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这次纷享会我们采用众筹的方式,寻找邀请有才、有资源、有热情、有梦想的小伙伴。邀请函刚发出,各路精英一呼百应。纷享会汇聚了各行各业优秀人才和来自各大高校创业培训班精英。整场纷享会分为三部分:2015广州创业沙龙回顾总结、创业思维碰撞风暴环节、才艺表演娱乐环节。还没开始,大家坐在精心布置的会场里早已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和兴奋。

优美的歌声还未消散,一盘盘五彩缤纷的水果大餐展示在大家眼前,那是广州大学的小伙伴们利用SYB课堂学到的相关知识结合自己的想法和创意精心雕琢的,平时里普通的水果在一双双精妙的手中能变得如此可爱,让大家惊喜连连。

接着,贾科长和劳部长为本次创业纷享会致词,在国家政策和社会环境的作用下,创业已不再是一件难事;养料肥沃的土壤出现了百花齐放的场面,各行各业涌现了一批又一批的人才。但与此同时,创业又并非易事,还是要理性看待、科学学习,让思想释放、开花,最后迎来收获。贾科长和劳部长的致词振奋人心,也寄语了未来美好的期望。

会场的感动是一波接一波,致词过后,我们一起观看精彩视频回顾,大家纷纷感慨,时间过得真快,精彩的回忆让人们历历在目,非常难忘。更有来自广州美术学院河马同学亲手制作的一个个漫画名字的创意卡片让大家倍感温馨。

紧接着,吴金洪老师上台进行爱心分享,把他的经历以及对客户的认知、对创业的不同凡响的看法分享出来,大家听后都津津乐道,受益匪浅。而时间总是短暂,吴老师和大家都意犹未尽。吴老师非常重视此次纷享会,更有一颗乐于分享的心,他的热情让大家都非常感动,他还准备了红包,亲手写上了一句句祝福和勉励的话语,一时会场十分沸腾。

创业思维碰撞风暴更是让纷享会迎来又一高潮。一位又一位学员上台利用1分钟发表自己的看法见解。来自星海音乐学院周健敏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人们对于酒的观念。来自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的周乃榆谈了关于他们的影视传媒梦,来自广州大学的冯舟翔谈到如何从第一次创业失败中总结经验从而来到SIYB创业培训班重拾创业信心。其中,谋士设计的创始人朱楚杰分享了一句话:“创业是一个分享的过程,是一个付出的过程。”而SIYB就是提供这样一个过程的最佳平台。创业不是索取,而是付出,是担在肩上的责任感,是一个企业的生死存亡。

在交流分享中,很多人都感慨,遇见SIYB是怀着庆幸和可惜的复杂心情,可惜是因为相见恨晚,早点给自己创业之路带来更多的知识和支撑的力量;庆幸的是我们能有缘相聚,遇到SIYB这么好的一个平台。其实,梦想就一句话:只要开始,就有希望,只要努力,就有可能。

在讨论过程中,樵兴园的创始人郭潮浜让人印象深刻。他是一个身残志坚的人,依靠着自己坚强的意志从轮椅上过渡到拄着拐杖走路,再过渡到独立走路,更让人佩服的是他在没有向现实低头的情况下还创办了属于自己的企业,帮助了身边的人就业创业,他的身上有太多太多让人学习和敬佩的地方,他是生活的强者!

在精彩的经验分享交流后,我们迎来了纷享会娱乐环节。一开场,一段小品闪亮登场,在大学城城花玛丽莲·冠露和潘仕源的倾心演绎下,大家爆笑连连。一会儿,悦耳的竹笛声又让我们听得如痴如醉,在星海音乐学院韩植光的精心表演过后,他也分享了关于健康产业和家人健康的创业看法。紧接着,广州大学张主相的脱口秀让大家又再次爆笑,笑声是一阵又一阵。还有好玩的游戏,让大家都意犹未尽。最后在星海音乐学院陈冠郁演唱的《美丽女人》中,纷享会也接近尾声了。陈冠郁把这首歌送给在场的人,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都应该是自信美丽的,也感谢马老师的辛苦付出,一直维系着这个大家庭的和睦和联系。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一张合照划上我们完美的句号,也寄托未来美好的愿望。希望未来通过我们的辛勤播种,大家都能收获累累,花果芬芳。

纷享会特别感谢各位莅临的领导嘉宾和远道而来的老师,感谢到场的同学和优秀的梦想家;感谢现场帮忙的伙伴以及提供精美奖品的创业者。

2016广州创业沙龙,有你,有我,更精彩!!!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热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