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广中医2015年就业课程教学比赛决赛精彩回顾
2016-10-23 来源:创业学院

2015-12-13

我校成功举办2015年就业课程教学比赛

“ 2015年12月10日上午9点,广州中医药大学2015年就业课程教学比赛决赛在我校大学城校区工科楼多功能录播室隆重举行。

学校党委陈英华副书记、学生处、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以及辅导员和部分学生出席了本次活动,比赛现场座无虚席。

本次决赛共邀请了五名专家评委:华南农业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谢珊、华南师范大学就业指导中心科长陈璐 、广州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曾元儿、广州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悦书、广州中医药大学2014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最佳教态获得者陈昭喜老师,同时还邀请了9位来自各二级学院的教师评委以及33位学生评委。

本次大赛由我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通过初赛、决赛,前后历时60多天,最终有来自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中药学院、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共6名老师脱颖而出,走上决赛的舞台。

本次决赛分为两个环节: 第一环节“说课环节”,6位老师的教学设计选题不同,却都极具特色,大家都从广中医学子的特点及需求出发,运用多种教学手段,创新教学思路,精心设计每个教学环节;

而在第二环节“讲课环节”中老师们针对教学主题,采用PPT、视频、APP软件等多媒体工具进行教学,创新教学方式。

武夏林老师利用同学们身边的校园创业人物教导学生何为创新精神

左志富老师将自己的西装领带带到现场向学生展示面试礼仪

宋君玲老师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传授创业技能

强肖文老师则在现场模拟面试

刘晓玲老师带领学生们模拟开店学习创业本领

陈佳宜老师以自我为例讲述大学生的职业规划 在场的其他老师和同学们都犹如置身就业指导课中,积极的参与教学互动。在比赛环节之后,谢珊副处长代表专家评委对6位老师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的总结点评。

最后,曾元儿副处长为我们宣布了本次比赛的获奖结果,来自中药学院的刘晓玲老师凭借优异的表现最终荣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来自第二临床医学院的左志富、中药学院陈佳宜老师获得二等奖;第一临床医学院武夏林、经济与管理学院宋君玲、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强肖文获得三等奖。

以赛代练、以赛促建,相信通过这次比赛,能全方位地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的就业指导能力,助力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热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