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沙龙】《众筹和网商就在身边——海玳一号店案例分享》广州创业沙龙大学城分场第四期活动之沙龙心语
2016-10-22 来源:创业学院

2015-06-25 广州中医药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创业心语

6月23日,稀稀疏疏的夏雨冲走了午后的沉闷,洗涤心灵的疲怠,处处焕发着青春的气息。来自各大高校的学子和正在创业路上的取经人应约来到广州中医药大学大学城校区教学区学生活动中心一层,路人纷纷猜测,他们风风火火是去干嘛?没错!我们是来踢馆的!在安静得蛙鸣四起的会场里,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一场思想上的华山论剑。

本次沙龙主题是“众筹和网商就在身边——海玳一号店案例分享”,旨在通过讲解分析众筹和网商让热爱创业的小伙伴们实现创业梦想。沙龙活动邀请到海玳一号店总经理、华南理工大学MBA的方义先生,以及几位出色的团队嘉宾坐阵,包括海玳一号的刘国勋、印度尼西亚广东商会会长孙继飞先生,印度尼西亚跨境电商第一人Leelina;其中方总经营跨境电商项目具有丰富的电子商务行业经验,具有花王、立白快速消费品企业全国市场管理经验,在广州创数园投资策划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运营广州、天津等多家电子商务产业园,这些漂亮的经历,让在场人不仅对他感到崇拜,也激起了人们的求知欲望,无疑,在针对网商和众筹如何博弈他具有很大的发言权,而方总在整个活动的过程中也毫无保留地分享他的经历。大家都非常感谢这些嘉宾的远道而来,正是他们的坐阵,让整个会场蓬荜生辉。

整个沙龙活动分四大部分讲解,第一步是企业的定位,比如:我想干嘛?我想做的一件事是什么?目标客户是谁?……方向和定位对于一个企业来说是何等重要,就如一辆飞速前进的火车,如果行驶方向错了,那再多的加油努力也是白费。第二步是务实筹备阶段,围绕4P来开展,4P既产品、价格、渠道、促销,虽然理论只有这四点,但是要想学会融会贯通还是一件难事,而当你能将这4p原则运用好,何愁大业不成!正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第三部分是浪漫的开始:众筹,不管是经营企业还是做产品,都要热爱所从事的事业,像谈恋爱一样,不离不弃,同甘共苦。第四步是拼胆量、拼能力、拼管理、拼体系,通过对“四拼”的讲解介绍后也将近整场沙龙活动的尾声。

整个沙龙过程循序渐进,方总结合案例分析,行云流水,大家也听得非常认真,受益匪浅。大家在汲取知识经验的同时,也是被方总的人格魅力、对创业者的支持和鼓励所打动。大家能这么近距离接触商海案例,也得益于方总百忙之中的抽空,以及他对社会的无私贡献,我们才能在这么难得的机会得到学习、进步。

沙龙的尾声,在场人终于按捺不住了,对所有嘉宾进行各种虚(cun)心(xin)讨(diao)教(nan),一时让会场就如无形的战场,见招、拆招、有招、无招……可谓烽烟四起、精彩之极。在沙龙活动过程中,我也是被马老师的一番言语深深打动。马老师在几个高校办起这个沙龙平台,遇到过很多困难,但是因为她的热情、责任心和爱才惜才,一直支持着她,我们深知,在追求梦想的道路,总是孤独和无助,所幸能遇到马老师一路的鼓励和支持,陪我们不断成长、不断学习,也因为大家的支持,让马老师更加有信心办好这个沙龙,这种拳拳之心让我十分感动,也十分佩服,我想,纵使将来只有一个人想听,马老师也会倾囊相授,把自己的资源毫无保留地奉献给大家,假如我们人人都能去用心去付出而不求回报、去办好这个活动、办好一家企业,将来,我们都会前途光明和无量,在这里,我也想对马老师说声:谢谢你。在这个夜深人静的时候,我更能静下心感受到你对我们的付出,体会到你内心的艰辛,放心,我们永远都会支持你。

当然,沙龙的最后一个高潮便是抽奖环节,一系列的奖品由海玳一号店赞助,非常高大上,有看了让人垂涎欲滴的红酒、香喷喷的国外香皂、美味的咖啡、书……我也是人品爆表,抽到了香皂,可香了,想必送给那个ta也是极好的。嘻嘻~容我得瑟一会。

伴随着阵阵笑声和掌声,我们在合照中结束了这场沙龙活动,虽然活动结束了,但人们还是不肯放过难得一次的机会,抓紧时间和嘉宾请教。最后,大家还是依依不舍地道了别。

未来,我们相信,沙龙活动会办得越来越好,同时,我们也坚信,以我们的不断努力和勤奋,肥沃的心田总有一天会浇灌出成功的花朵,在广中医的天空下娇艳欲滴,灿烂无比。


热点动态